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活动安排 > 正文

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方案

发表时间:2014年03月10日 11:17 编辑: 点击次数:0

一、总体思路
    紧密结合校、二级学院(系)两级领导班子和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以下简称四风)上存在的突出问题,围绕树立宗旨意识、群众观点,坚持把活动总要求贯穿始终、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把查摆问题贯穿始终、把整改建制贯穿始终,务求使教育实践活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在教育实践活动的全过程,通过专题辅导、集中学习、交流研讨、个人自学、观看专题片等方式,使学院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关心师生的成长成才,科学解决阻碍学校事业科学发展的理论与实践问题。

二、学习时间
     个人自学贯穿教育实践活动始终,其集中学习主要安排在3月—4月。

 

三、学习对象

全体党员,以中层以上党员领导干部为重点。

 

四、学习目标
     加强理论武装,紧扣“为民、务实、清廉”的主题,牢固树立一切为了师生,真心服务师生的观点,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宗旨意识,重点提高学院领导班子和中层以上干部的思想认识和工作水平。

 

五、学习内容

1.学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2.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3.学习徐守盛同志在全省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和第一批活动总结暨第二批活动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4.学习党的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开展理想信念、党性党风党纪和道德品行教育,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

5.组织学习《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文件选编》、《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论述摘编》等读本。  

6.学习《湖南省高等学校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学院党委书记方林佑同志《在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等有关文件精神。

六、学习形式
    坚持以正面教育为主,采用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准确把握群众路线的时代内涵,提高密切联系师生员工的思想意识,解决师生的实际问题的认识,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主要采取以下形式:
    1
.学校领导小组及各工作组实施先学机制。以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贯穿教育实践活动始终。

    2. 个人自学。每名党员利用业余时间自学,贯穿教育实践活动始终。

    3.院领导班子集中学习。3月上旬,校级领导班子成员集中学习中央、省委关于教育实践活动的文件及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学校实际开展学习研讨。42日,院党委中心组学习。

4.全体党员领导干部集中学习。3月-4月,组织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进行四次集中学习。
    5
.组织观看专题片。集中组织观看《苏联亡党亡国20周年祭:俄罗斯人在诉说》、《周恩来的四个昼夜》等电影电视教育片。

    6.各党总支组织党员(包括学生党员)专题学习。3-4月上旬各党组织分别召开一次专题学习会。

    7.专家辅导报告。4月上旬,学校邀请专家面向全校师生党员作一次关于新时期高校群众路线方式的辅导报告。
    8
.领导带头讲党课,结合学校实际,宣讲马克思主义群众路线的立场、观点、方法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9.开展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大讨论。 4月下旬,各总支分别召开专题讨论会,开展牢固树立群众观点,真诚服务师生员工和“入党为什么、为党干什么”为主题的思想大讨论。每名党员、干部要联系学习内容谈认识、联系思想实际谈体会、联系作风建设谈收获,进一步深化党员干部对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和党的群众路线的认识。
  10.召开支部学习交流会。4月下旬,各党总支召开学习交流会,集中展示“两项讨论”成果。

 

七、学习要求

1.高度重视。

院党委学习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统筹推进全院的学习工作,院活动领导小组督导组深入到各总支督促检查各项学习教育工作安排的落实。各党总支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确保学习人员、学习时间、学习内容、学习效果“四落实”。

2.精心组织。

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办公室宣传组(党委宣传部)负责学习活动的具体指导安排,各总支书记为本总支学习教育活动的负责人,总支宣传委员负责具体组织实施,并将学习教育活动情况及时报告学院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各教学院、系总支应组织好学生党员的学习,根据学生特点开展多种形式的专题学习、辅导,落实学生党员的学习教育任务。各总支要指派一名总支委员联系一个学生支部,具体负责学生党员的学习指导。       

3.联系实际。

紧密结合党员干部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开展学习讨论,边学习边思考,边学习边查摆问题,边学习边整改。

4.务求实效。

每次集中学习都要做好记录,每名党员撰写一篇学习2000字以上的心得体会。

 

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安排表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安排表

 

学习形式

学习

时间

学习

内容

学习

对象

备注

院领导班子集中学习

224

——

32

    集中学习中央、省委关于教育实践活动的文件及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学校实际开展学习研讨

学院领导

班子成员

每次

学习

均需

做好

学习

 

个人

自学

3

——

6

34发放学习资料(《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文件选编》、《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论述摘编》等读本)、上级重要文件精神见学院群众路线教育专题网页学习资料栏目(内容详见《学习教育方案》)

全体党员

各总支开展专题学习

311

    学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湖南省高等学校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

全体党员

院党委中心组学习

42

学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文件选编》

党委委员

中层以上党员领导干部集中学习

4月中旬

改进领导干部作风、关心师生成长成才的专题学习(党委副书记姚海涛做专题学习报告)

中层以上党员领导干部

党委书记方林佑

讲党课

325

 

学生党员

院长冯一粟

讲党课

325

 

教职工党员

专题

辅导

48

 

全体党员

组织集中观看相关录像资料

422

组织观看《苏联亡党亡国20周年祭:俄罗斯人在诉说》、《周恩来的四个昼夜》等电影电视教育片。

全体党员

撰写一篇2000字以上的观后感

各总支分别开展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三项讨论”

56

开展“牢固树立群众观点 真诚服务师生”和“入党为什么、为党干什么”为主题的思想大讨论。

每名党员、干部联系学习内容谈认识、联系思想实际谈体会、联系作风建设谈收获,进一步深化党员干部特别是对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和党的群众路线的认识。

全体党员


撰写发言提纲

各总支召开学习交流会

520

开展学习心得交流,展示“两项讨论”成果

全体党员

每名党员提交一篇学习心得体会

个人

总结

6月中旬

学习总结

全体党员

撰写2000字以上的学习总结

注:以上安排可根据实际情况作适当调整。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

         二〇一四年三月七日

 


       

地址:长沙市星沙经济开发区特立路5号  邮编:410100  院办:(0731)84028501  招生就业处:(0731)84028681
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湖南嘉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湘ICP备050027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