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师生能力建设计划》正式启动

发表时间:2014年03月17日 10:37 编辑: 点击次数:0

我院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主线是“改进领导干部作风,关心师生成长成才”,根据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送审稿),我们的“自选动作”是“着力解决教学的有效性问题,为师生的成长成才创造条件”。为此,我院正式启动师生能力建设计划。

314,学院院长助理徐景学教授主持召开了师生能力建设计划启动会议。教务处、组织人事处、学生工作处、管理学院等处室系(部)负责人与会。会议主要讨论我院师生能力建设计划的制订与实施问题,特别是筹划该计划的起草工作。该计划包括《教师教学能力建设计划》、《辅导员职业能力建设计划》、《大学生能力建设计划》三部分。整个计划分三步走:第一步“制订标准”,将在今年五月底之前,走完三大能力标准制订的全部流程,最后由教授委员会组织审定发布;第二步“自评”,对照标准找差距,边自评边整改提升,六月底之前制定达标方案;第三步“达标”,根据差距实施能力提升措施。《教师教学能力建设计划》的实施以五年为周期,其他两个计划的实施以三年为周期。

党委书记方林佑教授到会讲话。他说:我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聚焦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四风”问题,但要联系高校的职责与使命来深化。我院教风、学风和校风存在的突出问题,可能常常表现在师生群众身上,但根子在领导干部身上,各级领导干部既要带头示范,又要敢抓敢管,狠抓作风建设的落实。高校的党群、干群关系,最重要的是管理干部与师生的关系,如何帮助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提高教学能力,如何帮助辅导员提高职业能力,如何帮助学生将知识、技能等内化为能力,这实质上就是在思考为高职学院的基本群众办实事,这是一个工作问题,也是一个作风问题。

地址:长沙市星沙经济开发区特立路5号  邮编:410100  院办:(0731)84028501  招生就业处:(0731)84028681
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湖南嘉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湘ICP备050027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