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入党为什么、为党干什么”大讨论党员发言选登

发表时间:2014年04月08日 16:29 编辑: 点击次数:0

近日,根据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统一安排,结合《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方案》,学院各基层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了“入党为什么、为党干什么”大讨论活动。现将部分党员发言选登如下:

方林佑(管理学院党总支):

共产党是中华民族的先锋队,其执政基础是全民,我们不能是一个“利益联盟”,而应该是一个“信仰同盟”,我们不能搞个人、小团体利益,而是要全心全意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我们是人民教师,我们要做的就是教书育人,党员教师也就更加应该为人师表,把自已生命的价值与学生的成长联系在一起,与共和国的未来联系在一起。当前,我们就是要努力把工作的目标调整到师生的成长与成才,有一个突破口——那就是把师生从僵化的课堂教学中解放出来,适当压缩传统的课堂教学课时,改革课型和教学方法:为学生节省时间去读书、去写作、去参加校园文化活动,提升智力技能,真正全面发展;为教师节省时间去读书学习、钻研教材教法、从事科研与社会服务、争取和完成各种业务项目,大幅度提升自已的人才培养能力。

朱艳琳(电广传媒系党总支):

进入教师队伍后,我接触到了许多优秀的党员同志,他们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勤勤恳恳工作,从不叫苦叫累,我从他们的身上看到了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进一步激发了我加入党组织的决心和信心。为此,我郑重的再次向党组织提交了我的入党申请。20057月,我在党旗下庄严的宣誓,成为了一名教师党员。

  (国际传播系党总支):

“一个人能力有大小,但只要有这点精神,就是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这段话让我对“为党干什么”有了深刻领会。我能为党做的就是在平凡的岗位上,秉着“超前谋事、科学干事、绝不误事”的总体要求做好本职工作,严于律已,求真务实,做事不讲价钱不计得失,发扬共产党人的优良作风。

郭赛男(电广传媒系党总支):

为党干什么?身为学生,我现在的力量还很微弱,但是我诚心为身边的人服务,哪怕只是一个关注的眼神,一句亲切的问候,一杯温热的茶水,只要是能让身边的人感到温暖的事情,我都愿意去做。

廖艳琼(管理学院党总支):

作为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一名大学教师,尤其是新任教师,为党干什么,应该始终围绕三个中心落在实处:使教学成为学校关注的中心;使学生成为教师关注的中心,使学习成为学生关注的中心。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不遗余力围绕三个中心工作开展,无愧于人,无愧于心!

  (动漫与艺术设计系党总支):

“先群众之忧而忧,后群众之乐而乐”是每个共产党员的起码品格,不计较个人得失是对一个合格党员的基本要求。入党,就是要勇于奉献、甘于奉献、乐于奉献,在奉献中体现人生价值,在奉献中维护和发展群众利益。入党,意味着比群众多吃亏,也意味着比群众多挑重担,更意味着比群众多做牺牲。

  (影视艺术学院党总支):

随着自身不断成长,我发现党员如果不能纯洁自己的入党目的和入党动机,就有可能在纷繁复杂和灯红酒绿的现实生活中逐渐退化,甚至迷失方向,从而丧失一个共产党员所应该保持的先进性。党员只有不断地自我反省、提炼、改进,在思想上真正入党,才能真正做到始终保持入党目的和入党动机的纯洁性,成为一名合格的、与时俱进的和先进的共产党员。

地址:长沙市星沙经济开发区特立路5号  邮编:410100  院办:(0731)84028501  招生就业处:(0731)84028681
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湖南嘉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湘ICP备050027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