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五项教育、五项反思”大讨论党员发言选登

发表时间:2014年04月15日 09:46 编辑: 点击次数:0

近日,根据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统一安排,学院各基层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了“五项教育、五项反思”大讨论活动。现将部分党员发言选登如下:

孙宝祥(管理学院党总支):

在深化改革的路上,面临的任务十分复杂、艰巨,需要以与时俱进和开拓创新的精神,通过大胆的实践和探索去加以解决。因此,自己力求做到:克服“船到码头,车到站”思想,敢于冲破传统观念束缚,不因循守旧,不安于现状;作为一名教师,要时刻谨记“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重任。兢兢业业做好教育这份良心事业,做一名受学生爱戴、受家长尊敬的好老师。

朱澍清(教务教辅党总支):

遵纪守法,是对党员领导干部的基本要求,也是为政者必须遵循的行为准则。各级领导干部要把党的政策视为生命线,把党纪国法视为高压线,把党风廉政建设规定视为警戒线,经常扪心自问,时刻自警自省,始终保持敬畏之心,时刻接受法纪的监督,成为遵纪守法的表率。

刘孝利(国际传播系党总支):

作为一位一线的教师,不仅自己要有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更应该将爱国精神、责任感、团队意识、认真刻苦等品格,融入课堂、以高尚师德、人格魅力去影响和感染学生,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事实上,有时候在实际的行动上,我还有些不足,做得不够到位。

成云焕(网络传媒系党总支):

组织观念是一个团队意识的概述,所谓一根筷子轻轻被折断,那么一把筷子呢?众人齐心协力划桨才能开大船。现在最重要的是团队意识,也就是组织观念。只有团结奋斗,才能成就伟大事业。

周正湘(后勤产业党总支):

作为后勤部门,我们要紧密联系实际,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切实解决师生职工反响强的问题,抓好工作中薄弱环节的整改,全面改进工作作风,将工作的着力点用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学校最需要的地方,公司发展最需要的地方。

  (电广传媒系党总支):

在新闻传媒教育中,注重培养学生的新闻专业主义和新闻职业道德,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尤为重要。当前社会存在着“金钱至上、享乐主义”等错误的价值观人生观,许多学生一进学校往往就有比较功利化的目标,如成为主持人,毕业后月薪多少等等,他们离基层的、最需要新闻记者代表和报道的普通群众很远,这需要通过教育来矫正。

李美言(电广传媒系党总支):

自从交入党申请书以来,我对党的认识虽然在逐步加深,但这是不够的。我深深认识到,学习专业知识和工作时间上的冲突,不能成为缺少学习党的知识方面的理由。因此,我在今后的学习中,应该增强党性观念教育。

王猜猜(影视艺术学院党总支):

摆正个人与组织的关系,自觉做到个人服从组织。一个合格的党员,总是要自觉地把个人置于党的组织之中,个人利益无条件服从党的利益,个人无条件服从党的组织,党员个人的意志和行动,都要自觉地服从党组织的需要,在行动上坚决维护和执行党组织的决定。工作上不能拈轻怕重、挑三拣四,甚至讲价钱、讲地位、讲待遇。不能为了达到个人意愿和目的,损害党的利益。

陈桃珍(管理学院党总支): 

习近平总书记在兰考县调研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时的讲话,主要内容是大力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焦裕禄是“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自己”的好公仆。党员教师把群众观念放心上,应该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做学生的贴心人,帮助学生解决实际问题,对学生的话,包括逆耳之言,都要能够听得进去,不断改进,创新工作。

地址:长沙市星沙经济开发区特立路5号  邮编:410100  院办:(0731)84028501  招生就业处:(0731)84028681
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湖南嘉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湘ICP备050027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