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院党委中心组举行“弘扬焦裕禄精神 践行‘三严三实’”专题讨论

发表时间:2014年04月30日 11:24 编辑: 点击次数:1

4月30日,学院党委中心组举行教育实践活动“弘扬焦裕禄精神践行‘三严三实’”专题讨论会。讨论会由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方林佑主持,冯一粟、姚海涛、袁维坤、汪建、贺战兵、曹文才参加,杨薇、邓浪平、李冰、姜建良、徐景学列席。

讨论会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学习焦裕禄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这“三严三实”要求,畅谈学习焦裕禄精神感受,如何践行“三严三实”认识。大家表示,要用好焦裕禄精神这面镜子,照出自己在思想境界、素质能力、作风形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做到查找问题触及思想、触动灵魂;要始终牢记务实、为民的责任,以清正廉洁的作风履行职责,以夙夜在公的勤勉工作,赢得师生群众的信任和支持。

“焦裕禄是我们党优秀的县委书记,是人民群众的好干部。”“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首先要坚持理想信念、核心在于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根本在于廉洁自律。”“焦裕禄精神体现在为民情怀、务实的作风、律己的高度自觉。”“要把焦裕禄作为标杆和榜样,谋划工作要实、生活上要节俭、工作上要自律。”……会上,与会人员分别围绕学习焦裕禄精神和践行“三严三实”作了发言。

会议指出,焦裕禄精神是共产党人的行为准则和一面镜子,是践行“三严三实”的准则榜样,学院广大党员干部要准确把握焦裕禄精神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努力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固化于制。

会议强调,亲民爱民、艰苦奋斗、求真务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是焦裕禄精神的实质和内涵,是党的宝贵精神财富。要结合反对“四风”,以焦裕禄精神为标杆查找问题,树立正气之歌。一要树立实事求是之风,反对形式主义。要认真学习焦裕禄同志“吃别人嚼过的馍没味道”的实事求是精神,健全党委委员、院领导联系教学系部,管理处室负责人联系班级制度,各级领导干部深入师生群众,到一线去“接地气”,做到实事求是。二要树立服务群众之风,反对官僚主义。要认真学习焦裕禄同志“亲民爱民,心里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公仆精神。在工作中要结合学院实际,努力完善密切联系群众的工作方法和便民服务体系,在服务群众中、密切联系群众中根除官僚主义。三要树立艰苦创业之风,反对享乐主义。要认真学习焦裕禄同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艰苦奋斗的精神,攻坚克难,敢于碰硬。四要树立清正廉洁之风,反对奢靡之风。要认真学习焦裕禄同志“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权”的奉献精神,要以此为镜子,勤政为民、廉洁奉公,在工作上高标准、生活上低标准。

会议强调,要强化正面导向,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争做焦裕禄式的好干部;要强化问题导向,边整边改,对“四风”突出问题进行大扫除、大排查、大梳理,净化党内风气,树立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要强化发展导向,做到教育实践活动与促进学院发展的有机结合。

方林佑同志对讨论会进行了总结,他指出,重学焦裕禄事迹,重温焦裕禄精神,就是要始终把焦裕禄放在心中,做到榜样在眼前,标杆在身边。要深刻领会习总书记关于学习焦裕禄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三严三实”要求和教育实践活动“五个准确把握”的具体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的精神,结合学院工作实际,不断把教育实践活动引向深入,真正实现“两不误、两促进”。要以“三严三实”弘扬焦裕禄精神,注重查漏补缺、标准要就高,做到整改工作要再落实、督导工作要再严格,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各二级学院、系总支领导班子也分别开展了“弘扬焦裕禄精神  践行‘三严三实’”专题讨论。
            

地址:长沙市星沙经济开发区特立路5号  邮编:410100  院办:(0731)84028501  招生就业处:(0731)84028681
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湖南嘉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湘ICP备050027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