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省委组织部黎池为学院党员作教育实践活动专题辅导报告

发表时间:2014年04月30日 11:26 编辑: 点击次数:2

根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关于邀请上级党组织负责人上党课的要求,4月29日,学院邀请省委组织部党代表联络办公室主任黎池为学院党员作专题辅导报告。报告由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方林佑主持。

    黎池同志结合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体会,围绕“做一名党的好干部”的报告主题,详细解释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好干部五条标准: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黎池从中国人有信仰吗?中国共产党人信仰什么?中国共产党人为什么选择马克思主义作为自己的信仰?党的干部为什么要坚定信念?等问题出发,解释了“理想信念坚定,是好干部第一位的标准,是不是好干部首先看这一条。”从为什么把为人民服务作为党的根本宗旨?党的根本宗旨是在什么历史条件下提出来的?不坚持党的根本宗旨行不行?如何坚持党的根本宗旨?等方面,畅谈了好干部为民服务标准。认为好干部勤政务实的标准,是党的干部终身必修的职业操守。而敢于担当的标准要求党的干部增强“问题意识”,享受担当的快乐。党的干部做到清正廉洁,关键靠自律,要树立正确的义利观,同时辅之以严厉的监督惩处。
              



地址:长沙市星沙经济开发区特立路5号  邮编:410100  院办:(0731)84028501  招生就业处:(0731)84028681
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湖南嘉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湘ICP备050027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