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学风整治专题研讨会

发表时间:2014年05月29日 15:44 编辑: 点击次数:0

近期,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省委第七督导组以及学院督导组通过深入调研,集中反映了我院在学风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学院决定把解决此问题作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527日,学院在演播楼五楼召开学风整治专题研讨会,教授委员会主任李凌沙,副院长方建超、汪建,院长助理姜建良,督导团副团长吴志萍,管理学院、影视艺术学院、电广传媒系、网络传媒系以及教务处、学生工作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由党委书记方林佑主持。
  
与会人员畅所欲言,指出了我院学风存在的主要问题,深刻剖析了其原因,并就如何解决问题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大家一致认为,学校应该建立专门的学风整治工作领导机构,集中力量整治突出问题,从治标到治本,并逐步形成学风建设的长效机制。目前要狠抓五项具体工作:
    
一是坚决整治“问题课堂”。对于一些长期到课率低、教学效果差的问题课堂要彻底根除。
   
二是坚持师生上课 三不准。上课不准开手机、不准吃食物、不准抽烟。
   
三是加快推进公共课的改革,增强公共课教学的有效性。
    
四是进一步落实院系两级管理制度。切实将学生学习考核评价、学生留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订、专业课程设置等事项的相关权责下放到二级院、系(部),各司其职。

五是落实“三按时”。帮助学生按时就寝、按时起床、按时到课,养成良好的生活与学习习惯,并通过“双巡查”(教学管理人员巡课、辅导员巡查学生宿舍)予以落实。
   
此外,大家还建议对整个学院教职员工的劳动纪律进行整治。
   
研讨会后,学院将召开会议,根据此次研讨会的建议,制订学院学风整治具体工作方案,实现学风的根本性好转。

地址:长沙市星沙经济开发区特立路5号  邮编:410100  院办:(0731)84028501  招生就业处:(0731)84028681
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湖南嘉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湘ICP备050027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