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院党委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表时间:2014年07月16日 11:36 编辑: 点击次数:0

根据中央和省委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统一安排,经省委派驻高校第七督导组报省委活动办批准,789日,学院党委召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成员以整风精神,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实际,结合征求到的意见建议,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夏智伦,省委派驻省属高校第七督导组组长、南华大学正校级督导员邹长城,副组长、原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宏德,省教育厅人事处副处长刘书华,省纪委案件监督管理室副主任欧阳玉雄、副处级纪检监察员钟军德,省委派驻省属高校第七督导组成员、南华大学核资源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江出席并指导会议。学院党委成员方林佑、冯一粟、姚海涛、袁维坤、汪建、贺战兵、曹文才参加会议,副院长方建超、工会主席杨薇、副院级督导邓浪平以及活动办各组组长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方林佑同志主持。

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做了充分的准备。在学习教育、征集意见、查摆问题等成果基础上,学院领导班子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指导兰考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继续深入听取基层师生群众意见建议,主要领导分别与班子成员谈心、班子成员之间相互谈心,交换意见,沟通思想。党委书记亲自主持起草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了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均经过了多次修改完善。会前制定了详细的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并根据省委第七督导组反馈的意见、省委活动办关于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要求进行了修改完善,明确了会议的时间、地点、主题、参会人员、议程、会前准备和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抓好整改落实的要求及通报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的安排,特别是对班子成员如何开展好批评与自我批评多次进行研究。方案经省委第七督导组审阅把关后,提前报省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审查,批复同意我院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会上,党委书记方林佑同志代表学院党委,从扎实开展学习教育、广泛征求意见、坦诚交心谈心、深刻对照检查、精心制定方案五个方面汇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刻检查分析了学校领导班子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情况,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九条规定、转变作风情况和“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奋斗精神、党纪观念等方面剖析根源,并明确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方林佑、冯一粟、姚海涛、袁维坤、汪建、贺战兵、曹文才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深入查找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分析原因尤其是主观方面的原因,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大家本着对自己、对同志、对班子、对事业、对党高度负责的精神,聚焦“四风”问题,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批评时,开门见山,直奔主题,找问题、挖根源、领责任,敢于揭短亮丑,既从工作中找问题,更从思想上、党性上找差距。在相互批评时,对不足和缺点不遮丑、不护短,提意见时不留情面,并通过列举事实,深刻剖析,不仅指出问题所在,还提出改进的办法。会议既有红红脸、出出汗的紧张严肃,又有加油鼓劲的宽松和谐。

省委派驻高校第七督导组邹长城组长对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他认为,学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充分发扬了党的优良传统,大家吐露了心声,碰撞了思想,查找了问题,深挖了根源,下了真功夫,说了真心话,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预期效果。民主生活会紧扣为民务实清廉主题,严格按照有关要求,氛围热烈、整风意识浓厚,具有两大特点:一是批评与自我批评准备充分,聚焦“四风”,主题扣的比较紧;联系实际,问题找的比较准;二是敢于交锋,相互批评敢于揭短,触及灵魂,根子挖的比较深,能找出问题的关键、实质,态度诚恳,虚心接受。是一次高质量的合格的专题民主生活会。

省纪委副处级纪检监察员钟军德表示完全赞同邹长城代表省委派驻高校第七督导组的评价意见,并对高校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了几点意见:一是要切实加强基建的管理和监督;二是要加强国有资产的管理和监督;三是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进一步探索高校党风廉政建设的规律。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夏智伦在讲话中对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学院党委班子的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抓住反对“四风”重点,贯彻了整风精神,能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坦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措施,具有三个鲜明的特点:一是书记、院长发挥了良好的带头示范作用,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二是自我批评开门见山,主动认领问题,深挖思想根源;三是相互批评真刀真枪,辣味十足,不空谈,不绕弯,不铺垫,有事实有高度,在思想交锋中凝聚了班子的共识,体现了学院领导班子“心底无私天地宽”的思想境界。

夏智伦副书记还对学院进一步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要按照中央部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作为一条红线贯穿活动始终,深化和巩固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扎实推进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一是要扎实做好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的工作,确保按期完成教育实践活动的内容;二是要进一步抓好班子建设,贯彻好民主集中制、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和班子议事决策规则,进一步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个武器,不断增强党性修养,加强班子的团结;三是要将教育实践活动与学院的进一步发展结合起来,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全国职教工作会议精神,明确学院“后骨干”时期的发展目标定位,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作为推动学院改革发展的有力契机,全面深化高等职业教育改革创新,为学院深化改革、推进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最后,方林佑书记作了总结发言。他表示,要以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动力,扎实抓好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工作,推进学校事业全面发展;借鉴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经验,切实加强领导班子作风建设,通过这次民主生活会,学院领导班子将更加团结,战斗力将进一步增强;三是指导好二级党组织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转段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地址:长沙市星沙经济开发区特立路5号  邮编:410100  院办:(0731)84028501  招生就业处:(0731)84028681
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湖南嘉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湘ICP备050027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