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学风整治第一阶段工作讲评会议

发表时间:2014年07月16日 11:38 编辑: 点击次数:0
    72下午,学校召开学风整治第一阶段工作讲评会议,部署下一阶段学风建设工作任务。学校党委书记方林佑、校长冯一粟出席会议并讲话。校纪委书记、校学风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曹文才,校教学督导团和教授委员会的专家,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校各二级院、系(部)的院长(主任)、党总支书记出席会议。会议由校长助理姜建良主持。
   
在会上,副校长、校学风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汪建代表学校学风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对学校开展学风整治第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小结和讲评。他指出,学校在一个月的学风整治活动中,以抓“三按时”、“四不准”、“五大问题”为突波口,使学生的到课率大为提高,课堂秩序有所改观,师生带食品进入教室的现象得到有效遏制,学生带宠物进入教室的现象基本杜绝,学生按时就寝有所好转,问题课堂和问题学生受到排查和教育处理。总体上看,学风整治的第一阶段工作基本上达到预期目标。他还指出,学风整治第一阶段工作之所以能达到预期效果,其一是党委行政高度重视,全校师生统一认识、齐抓共管;其二是整治工作措施行之有效,组织实施比较到位,落实整改及时认真;其三是弘扬先进传递正能量,形成良好工作氛围。在布置下一阶段工作时汪建副校长指出:学风整治是学风建设的重要内容,学风建设是一项长期的、艰巨的任务,也是一个必须统筹考虑的系统工程,不能指望一蹴而就。因此,全校师生必须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要从系统规划、顶层设计、师德师风、教研教改、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学生教育引导以及校纪校规等方面着手继续狠抓学风建设。要继续坚持和完善“五大制度”,(即:校领导值班巡查制度;校督导团教学督导督查制度;各院系领导值班检查制度;辅导员学生公寓查寝制度;学生会干部轮流执勤制度。)使之成为学风整治长效机制的重要内容长期坚持下去,努力使学风建设工作科学化、常态化。今后学校学风整治工作将继续按照每三周为一个工作周期进行滚动推进。即:每个周期的第一周为各院系自查自纠周,第二周为学校全面检查周,第三周为发现问题的处理周。通过常抓不懈,从而实现学风的根本好转。 
   
冯一粟校长在讲话中强调,学风整治是学风建设中的非常手段,要把突击战变成常规战、要将临时工作转变为建立长效机制。他还特别强调,学风建设工作一定要从教师的师德风范抓起,从学生的习惯养成抓起。要树立先进典型,做好后进转化,关注和加强学生的课外学习。
   
最后,党委书记方林佑对学校下一阶段的学风整治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坚定信心、持之以恒;二是要把现存问题与课改结合起来;三是要将学风整治转向学风建设;四是进一步统一学风建设的理念,把各项工作落实到实处。

地址:长沙市星沙经济开发区特立路5号  邮编:410100  院办:(0731)84028501  招生就业处:(0731)84028681
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湖南嘉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湘ICP备05002748号